县工信委服务承诺书

时间:2022-11-13 09:56:19

县工信委服务承诺书

县工信委将本着给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创一流发展环境的宗旨,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在服务企业、调度工业、研究产业、执法行业、推进企业改制上提质、提速、提效,在“三个基地一个中心”中争先进位。现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热情周到,礼貌服务。委机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服务规范,对前来办事的同志热情周到,有问必答;举止文明,用语规范;做到“起身、微笑、问好、请坐、倒茶、办事、送客”;主动提供各种咨询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一时难以处理的问题,耐心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二、政务公开,阳光操作。按照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赋予本委的职能,准确全面地履行职责。在经济运行、企业改制、国有资产管理、民营经济等方面,认真贯彻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切实做到“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和办事结果”公开,不断提高办事的透明度。

三、限时办结,提高效能。在我委职权范围内的审批、审核、备案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对不符合要求或需补充资料的要即时全面告知。对企业送达的请示、报告,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或办理。对企业申报事项,最终审批权限在我委的,企业申报材料齐全、准确的情况下,一般项目3个工作日内办结,重大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四、公文承办,准确快捷。行政审批事项的公文3个工作日内办完,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规定期限内难以完成的,必须在5个工作日之内告知来文单位,解释原因,并明确办结时间;办公室收到紧急公文及行政审批事项公文,自收到公文时始,应12小时内送委领导审签,并将公文复印件及时送达承办股室负责人,承办股室要在规定回复期限内提前1~2个工作日送委领导签发;在规定时限内难以办理的文件,承办股室应及时向来文单位反馈情况,争取理解,并明确办结时间。

五、勤政廉政,执政为民。以服务承诺为切入点,委各职能股室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基层和广大群众的呼声;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际锻炼,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做到廉洁自律,不接受服务对象的任何馈赠和宴请,不以权谋私,严禁“吃、拿、卡、要”。

六、严明纪律,违者必究。机关工作人员因违背本承诺或违反有关机关效能建设制度规定,受到投诉或被检查发现,经调查属实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追究。受到有效投诉或被检查发现一次者,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受到有效投诉或被检查发现二次者,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称职以上等次;受到有效投诉或被检查发现三次者,当年年度考核评为不称职,予以换岗降职;换岗或降职一年内又受到有效投诉或被检查发现三次以上者,按有关规定报组织人事部门予以辞退,并追究分管领导责任。

七、健全机制,接受监督。在全县范围内聘请11名效能监督员,全程监督本委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设立效能投诉办公室及投诉电话,在接到投诉之日起,3日内答复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