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作风优化服务承诺书

时间:2022-08-14 08:39:52

文广新局作风优化服务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切实抓好文广新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按照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统一部署,结合文广新系统性质与特点,市文广新局特向社会各界公布“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承诺事项。

社会文化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组织“和谐文化进万家”广场文化系列活动200场,全年送书刊10万册;组织开展港城十大文化品牌评比、第四批特色文化之乡(特色文化社区)、特色文化团队、特色文化家庭、特色文化标兵评选活动,举办1期乡镇文化站长培训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创建1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巩固社区文化中心标准化建设成果,确保通过项目验收;完善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共享保护成果;继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进课本;开展市四批非遗传承人和市三批非遗传承基地的申报评审工作,做好我市部级非遗项目保护发展规划的编撰;组织实施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艺术工作:让市内优质艺术资源惠及更多基层群众,组织大中型文艺演出10场以上;组织指导全市艺术表演团体开展送戏下乡1200场以上;组织开展免费送美术展览下基层活动;举办首届农民艺术节,让基层演出团体全面参与,并在基层巡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文物工作:深化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工作,加强绩效考核;全年为基层送文物展览20场;县级博物馆建设实现全覆盖,指导推进水晶博物馆、港口博物馆等特色博物馆建设;做好2013年度全市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提升工程项目的落实。

产业工作:围绕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精做优特色产业;着力推进内容生产,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重点发展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广告会展等行业;进一步发挥文化产业在扩大消费、增加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幸福同步提升做出贡献;鼓励文化企业创作生产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文化产品,满足人们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行政服务工作:坚持依法审批,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不提高门槛、不擅设条件,不推诿扯皮,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以职权谋取私利;即办件随到随办,承诺件10个工作日内办结,《印刷经营许可证》等项目年度核验,由县区主管局集中报送市局“窗口”统一办理。

市场管理工作:健全审批制度,提高办事效率,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活动,严格治理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创新管理、促进繁荣,24小时开通12318举报电话,对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文明执法。巩固由单体网吧连锁化经营所取得的管理经验,切实解决我市文化市场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引导文化经营场所相关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明星企业进乡镇,形成城乡一体的繁荣局面。

广电工作:继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强化广播电视节目、广告的监听监看工作,发挥广播电视节目综合评价体系作用,加强卫星电视管理,开展“无小耳朵乡镇(社区、街道)”创建;保质保量完成农村电影放映任务,完成农村电影放映17000场次,组织开展2013年度“十佳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评选活动,加强对乡镇固定放映点的管理。

科技工作:加强广播电视安全管理与检查,推进科技创新,确保全市安全播出无事故,努力实现安全优质播出;继续推进有线电视“户户通”工程,年内新增有线电视用户3.6万户,实现数字电视整转10万户,完成15个乡镇广电站达标建设任务。

新闻出版管理工作:加强行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构建规范有序的新闻出版市场,促进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工程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积极作用,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确保全市出版物市场繁荣有序。

版权管理工作:接待服务对象热情主动、言行规范、文明礼貌,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说不好办、不拖该办的事、不推难办的事;对著作权侵权投诉的受理工作当天完成,涉外著作权合同审核、著作权鉴定和认证10个工作日内完成。

承诺亮点:紧紧围绕文化惠民工程,全市文广新系统,集体行动,全员参与,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着力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城乡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