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创业服务年考核方案

时间:2022-04-07 08:29:32

公路局创业服务年考核方案

为确保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各科室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创优发展环境,实现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我县经济社会进位赶超、跨越发展,根据市局《关于印发〈市公路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在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二、考核对象

机关各科室、各养护道班、机械工程公司、乳化站。

三、考核内容与方法

考核采取日常考核与阶段性督查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年终对各项工作得分情况进行汇总。

㈠日常考核

由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创业服务年活动组织落实情况、投诉查处情况及明查暗访等情况进行日常考核。建立日常考核台账,由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总,计算日常考核的最后得分。

㈡阶段性督查考核

由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责任科室负责对各单位落实创业服务年活动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考核,原则上阶段性督查要与各自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实行全程跟进、实时考评,结束时得出考评结果。年内进行两次督查,第一次安排在7月21日至30日;第二次安排在11月21日至30日。2013年12月5日前,各责任科室将各自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得分情况报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㈢年终汇总考核结果

2013年12月10日前,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日常考核得分和落实六个方面重点工作阶段性督查得分进行加权处理后得出综合分值,报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审定。

四、考核标准

㈠计分标准

创业服务年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等工作计分标准由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

落实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考核由各责任科室按评分标准要求进行。

计分标准采取扣分制,即按实现该项考核内容的要求给予计分,未实现或做得不够好的给予扣分,直至扣完该项工作分值为止。

㈡计分办法

各单位综合考核实行百分制计分办法,创业服务年活动组织实施情况和落实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分别占50%。综合考核计分公式为:

考核综合得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考核分×50%+日常考核分×50%

五、考核结果评定

1、综合考核等次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90分(含90分)以上的为优秀,80分(含80分)至90分为良好,70分(含70分)至80分为合格,70分以下为不合格。

2、考核结果将作为各单位2013年度目标考核单项计分的主要依据。

六、几点要求

㈠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绩效考核工作是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创业服务水平的一项关键性工作。要把创业服务年活动绩效考核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配合抓,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

㈡扎实工作,稳步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注意收集保存有关考核资料,保管好案卷、台账、报表、文件等相关资料,为年终考核汇总提供依据。

㈢严明纪律,客观公正。分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严于律己,严格考核,严格把握标准,全面掌握情况,实事求是,确保考核客观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