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优化环境具体措施和承诺

时间:2022-04-05 09:33:12

房管局优化环境具体措施和承诺

为优化我县投资环境,扶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县域经济良好发展,县房地产管理局特向前来我局办事群众和企业作出优化环境促跨越的具体措施和承诺:

一、缩减中间环节、减化办事程序

1、全局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均授权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由驻行政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受理并办理,办结后再通知当事人来领取,由不需当事人员多头跑。

2、商品房按揭取消房屋价格评估手续。一手房交易及商品房按揭抵押办理相关交易及抵押手续时如出具客观真实的销售不动产税发票,以销售不动产税发票显示的销售金额作为课税及抵押额依据,不再进行房屋价格评估。

3、出具无房证明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代办人身份证明即可。个人申请出具无房证明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进行查档即可,如委托他人代办则需同时出具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二、提高行政效率、缩减办结时限

1、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由法定办结日30个工作日缩减为20个工作日;

2、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由法定办结日30个工作日缩减为20个工作日;

3、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由法定办结日30个工作日缩减为20个工作日;

4、房屋他项权利登记由法定办结日30个工作日缩减为20个工作日;

5、商品房预售许可由法定办结日10个工作日缩减为7个工作日;

6、房屋安全鉴定由法定办结日7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

7、房屋白蚁防治由法定办结日7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

8、商品房动用维修基金审核由法定办结日7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

三、扶持企业发展、减免服务收费

对园区内企业做大做强进行融资的

1、免收房屋产权初始登记费。园区内企业自建厂房进行房屋产权登记时免收房屋产权初始登记费;

2、园区企业房屋测量,建筑面积1000m2/幢以下的测绘费按500元/幢收取,1000m2/幢以上的测绘费按1000元/幢收取;

3、园区企业在办理房地产抵押贷款评估时,评估费减半;两年内续贷,评估额不发生变免收评估费。

四、更新监管理念,规范执法行为

行政执法坚持“三先三后”的理念。即:宣传教育在先,检查处理在后;预警警示在先,行政处罚在后;违法当事人陈述申辩在先,行政处罚在后,同时坚决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广告、捂盘惜售、阴阳合同、面积缩水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