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承诺书

时间:2022-03-13 10:28:55

妇联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承诺书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市妇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接受社会监督,作出如下郑重承诺:

一、严格工作纪律,树立干部良好形象。

1、严格遵守工作秩序,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坚持挂牌上岗,去向公示,不脱岗串岗;严禁上班时间打牌、下棋、炒股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2、从领导做起,严格落实请假报告制度,切实改进会风,规范公务活动,做到按规定请假报告,遵守会议纪律,提高会议效率,不公款大吃大喝和高消费娱乐,工作日午餐不饮酒。

3、完善市妇联机关“每周五学习日制度”,做好学习笔记,提升干部政治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全面执行“三项制度”,提升机关效能。

全面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对来信、来电、来访和来妇联办事的人员,属于首问责任范围的,认真负责地处理相关事宜,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责任人说明情况,介绍至相关部室办理,经办人员不在,其他人员应说明理由,做好记录,而后交经办人员处理,严禁搪塞,推诿,对提出的问题和需要办理的事项,能解决的需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对违反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进行惩处。

三、积极履行职能,提升妇女工作水平。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我市“争创全省科学发展排头兵”做贡献。

2、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做到“六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张椅子、一杯热茶、一片热心、一声祝福”。

3、认真抓好妇联“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春蕾计划、两个规划、和谐平安家庭、强基固本工程”“六项”主体工作,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使广大妇女儿童得实惠、常受惠、普受惠。

以上承诺在政府公务网、贵溪妇女网、妇联宣传图窗进行公开,恳请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