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人员评核方案

时间:2022-08-30 09:07:00

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人员评核方案

一、检测对象

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在册工作人员。

二、检测内容

检测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地方,重点检测工作实绩。

三、检测等次、标准及确定办法

检测等次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种,各个等次的基本标准如下:

优秀: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实绩突出,清政廉洁。在测评中优秀票数达到40以上,同时不称职票数在20以下或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票数共计在20以下。

称职:思想政治素质较好,组织能力较强,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作风比较扎实,工作实绩比较突出,能做到廉洁自律。

基本称职:思想素质一般,组织领导能力较弱,工作作风地方存在不足,能基本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但工作实绩不突出,能基本做到廉洁自律,但某些地方还有差距。在测评中得基本称职票和不称职票数共计超过40。

不称职:存在下列情形之一者,应评定为不称职等次:

①思想政治素质地方存在突出问题;

②组织能力或业务工作能力不能胜任现职工作岗位;

③有以权谋私做法,存在不廉洁问题;

④因工作不承担责任任,给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⑤未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工作实绩差,在测评中得不称职票数超过30或得基本称职票和不称职票共计超过50;

⑥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被一票否决的,企业承担责任人不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其确定办法为:平时检测分60和群众测评分40,按百分制折算。成绩在59分以下者,定为不称职等次;60―70分(不含70分)定为基本称职等次,70分以上定为称职以上等次,其中优秀等次按参加检测人数的13确定,根据比例干部优秀等次人数为6名,工勤人员优秀等次为3名,优秀等次的名额按高分优先的原则,依次确定并报中心党总支评定。

四、检测办法及步骤

检测分两部分同时开展,一是机关人员为企业开展检测,二是以站为企业开展年度检测。本年的检测工作采取平时检测、群众测评与领导审定相结合以打分为主的定量检测办法。

1、平时检测。平时工作检测得分采用“基分浮动法”确定。既先为每个被检测人确定60分为基本分,然后由企业检测小组根据每个被检测人年度现实任务完成情况,在认真听取本人汇报的基础上,从“德”、“能”“勤”、“绩”四个地方开展评定给分。

2、群众测评。各企业组织群众参照“德、能、勤、绩”四个标准,直接为被检测人打分,对测评中出现的满分、零分、负分予以舍弃,视为废票,不计加权平均数。

3、不准打恶意分,群众测评表中打的最高分(最后平均分)与最低分差不能超过50分,超过即视为废票,不计加权平均数。

4、企业承担责任人评鉴。按照平时工作检测分和群众测评分的原则,两者相加成绩排列出被检测人在企专业得分的高低顺序,结合等次确定标准核定该企业优秀等次名额,由企业承担责任人为被检测人签署评鉴意见。

5、检测小组初审。中心检测小组依据被检测人平时工作检测分、群众测评分及企业承担责任人的评鉴意见,按照合计分数较高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原则,确定被检测人年度检测等次意见,并报人事局审核备案。

6、书面公告检测结果。由本人在“检测登记表”上就检测结果签署意见。如本人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在5日内向所在企业提出复核申请。对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应在确定优秀等次前开展公示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