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红歌会实行办法

时间:2022-07-19 03:54:00

街道红歌会实行办法

一、活动主题弘扬主旋律

颂歌献祖国。

二、活动时间、地点时间

拟定于年月底地点:有限公司俱乐部。

三、活动社区

社区党委、社区党委、社区党委、社区党委。

四、演唱形式及活动要求演唱形式

歌曲内容健康向上,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歌曲为主,齐唱、轮唱、合唱的形式不限。演唱歌曲限两首,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具体要求:活动形式以各社区党委为单位组成合唱队,队员必须是本社区居住的党员或群众,要求每队80-100人,服装统一,队伍整齐,道具新颖,形式多样,能充分展现本社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各社区党委要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排练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中。

五、具体方案如下

一是组织机构成立街道“庆七一、唱红歌”合唱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综合办。音响:有限公司俱乐部工作人员照相:贺华活动主持:待定评委: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记分:办事处机关干部会场纪律:由办事处统筹安排

二是活动内容安排通过新闻媒体报道、辖区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开展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庆七一、唱红歌”传唱活动的目的意义,营造全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庆七一、唱红歌”传唱的浓厚氛围。各社区党委负责合唱团管理与排练工作。

1、月日前,选定两首参赛歌曲,自行确定指导老师,备好音乐伴奏碟。

2、月日,组织成立合唱团队伍,自行组织排练,各社区党委将演唱曲目报党政综合办公室。

3、月底,参加“庆七一、唱红歌”活动。(注:本着节俭的原则统一服装)

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条件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放松,特别是认真组织本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并认真实践中央提出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各项学教活动的各项要求,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党工委的决议,围绕党建中心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居民群众,党建总体工作达到先进水平。

2、能够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党工委的各项决定在本级党组织的贯彻执行,参与讨论和决定党内重要事项,把保证监督作用贯穿到服务居民群众工作全过程。党组织书记与行政负责人经常沟通情况,党政配合好,共同负责单位的发展和稳定工作,自觉贯彻党风廉政要求。

3、党组织一班人认真学习,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廉洁自律;严格按照党员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引导支部工作体现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要求,在工作中发扬民主,坚持创新,活力和凝聚力突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的模范先锋作用得到本单位职工和居民群众的认可。

4、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能按“三个代表”、“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要求,深入开展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学习制度。在建设和谐乌素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志愿者等群众组织的作用中,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能够从党的先进性建设要求指导实际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贡献突出。

2、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认真执行党组织的决议。

3、热爱党务工作,对党务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加强党的建设中,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扎实,开拓创新,在所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

4、党性观念强,坚持原则,公正廉洁,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同违纪的现象做斗争。

5、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干部的表率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三、优秀党员的评选条件

1、有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能自觉学习时事政治和党的基本知识。

2、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有高尚的道德和自觉奉献的精神。

3、全身心投入基层党的建设、培养人才的事业,积极进取,勇于改革,在发展建设中,爱岗敬业,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本职工作中、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表现突出。

4、有坚强的党性原则,自觉参加支部生活和党组织的活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端正党风中,表率作用突出。

5、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保持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按党组织要求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四、评选范围和要求

1、凡党的组织关系在辖区党组织的正式党员均可参加评选优秀党员活动,由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后报党工委审批。

2、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活动以辖区党组织为单位进行,由各级党组织直接自荐上报,由党工委评审。

3、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发扬党内民主,听取群众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好中选优。

4、把评选活动本身看成是一次总结工作,向先进学习的活动,每个党员都应积极参与,认真评选。

5、拟评选先进党基层党组织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党员50名。

6、各级党组织推荐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名单须附800字以内的先进事迹材料,请于月20日前报党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