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举措征良策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8-04 11:38:00

远程教育举措征良策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东兰县大学生联谊会和各乡镇分会,把本地大学生组织起来,服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暑期开展服务期间,有针对性的向部分村(社区)征求发展远教工作的良策,调查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县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更好的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服务。

二、活动内容

1、活动时间:8月10日—8月20日

2、活动地点:县文化广场、大同乡、三石镇、东兰镇等

3、活动方式:

(1)志愿者根据相关单位对各乡镇的培训项目,有针对性的对群众进行调查,了解其在种植养殖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对远教系统的了解、使用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2)志愿者到县文化广场显示屏附近,调查群众关于“广场课堂”、远教发展等意见及建议,并做好统计总结;

(3)志愿者通过集中开会,就如何搭建本县大学生联谊会与自己所在学校、学校团委以及学生社团沟通的平台展开讨论,为架起高校与东兰人民沟通的桥梁、把外部先进思想传递到我县而努力;

(4)联系部分单位、部门,争取提供更多社会实践平台,让同学们有更多提升自我能力的空间,同时能够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公务员之家:

三、活动保障

1、宣传材料准备:

远程教育相关宣传材料、各种调查问卷、活动相关的横幅、海报等(远程办、志愿者骨干负责)。

2、人员安排:

每次活动安排5-6县城名志愿者和当地所有志愿者参与(每次下乡人员安排通知由志愿者骨干黄萍负责)。

3.资料收集:

收集好活动的图片、影像资料,做好宣传工作(远程办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