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优秀人才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18 09:52:31

走访慰问优秀人才活动方案

为切实做好卫生优秀人才慰问工作,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加大对优秀人才关心关爱力度,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走访慰问优秀人才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制定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春节和新年期间集中走访慰问优秀人才活动方案。

一、慰问目的

通过走访慰问优秀人才活动,了解慰问对象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所做的贡献。

二、慰问时间

慰问活动2月1日至2月5日。

三、慰问对象

1.州“百千万康巴英才工程”高端、优秀中端和优秀基层基础人才(各医疗卫生单位自行组织慰问);

2.各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各医疗卫生单位自行组织慰问)。

四、慰问形式

采取登门拜访、寄送慰问信、电话短信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五、慰问内容

坚持把走访慰问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人才增强对新时代各项事业的情感认同、发展信心和责任担当。在走访中掌握一批政治意识强、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把慰问优秀人才与听人才心声、为人才办实事结合起来,满腔热情为他们排忧解难。对基层一线的优秀人才和援医干部人才等,要设身处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生活困难、身体不便的人才,要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访慰问优秀人才,听人才的知心话、当人才的贴心人,促进广大优秀人才热爱、扎根、奉献。

六、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感情,切实把走访慰问活动纳入节前工作的重要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切实负责,具体人员按时上报信息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中,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七项规定”,本着节约、简朴的原则,反对铺张浪费,严格遵规守纪,切实开展好慰问活动。

3、强化氛围营造。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走访慰问方案,结合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州县全会精神,营造关怀暖人心的浓厚氛围,让所有慰问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

4、抓好全面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统筹抓好慰问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规范工作台账。

5、按时上报信息。走访慰问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将走访慰问情况进行书面总结,于2月6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及图片资料和《走访慰问优秀人才活动情况汇总表》、《走访慰问优秀人才活动登记表》报送县卫健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