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党纪党规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28 10:14:21

党章党纪党规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确保党员干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政治习惯,按照镇党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党章党纪党规专题教育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乡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以深入学习贯彻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严格按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大力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宣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重要性,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能力,筑牢信念之敬、党纪之畏,切实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晴朗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目标任务

1、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

2、做好党章党纪党规宣传,让党员干部和职工了解党章党纪党规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党章党纪党规是党组织工作、活动和党员行为的基本遵循,切实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促使党员干部和职工自觉养成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用权的习惯。

三、实施步骤

1、召开一次动员会。认真谋划、统筹安排,适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和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2、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把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篇目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班子带头组织集中学习;同时采取集中辅导、集中交流的方式,以领导领学、指定专人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时不得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并认真撰写好学习记录、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

3、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件为例开展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中央、省、市纪委制作的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手、不收敛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用最直观的形式让党员干部接受震撼心灵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4、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根据教育活动方案,多渠道多形式,扎实搞好宣传工作,做到党员干部人人知晓,形成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

5、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