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20 10:10:10

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机关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按照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时间

1.活动主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2.活动时间:2020年10月9日

二、活动形式、内容

(一)组织集中学习。

1.传达学习《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编——物权;

3.继续学习市县“两会”精神及县委第十五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

(二)组织党员干部到团结巷社区开展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活动。

(三)按时交纳党费。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党章规定,积极主动、按月足额交纳党费,认真填写《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

三、参加人员

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

2.注重舆论宣传。通过“学习强国”、“党建”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QQ,将活动通知、要求和工作动态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党员,活动结束后将好做法好经验、活动取得的成效和身边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3.严格纪律约束。严格执行“主题党日”制度,真正以纪律要求的“硬约束”确保党员“主题党日”常态化、长效化。活动组织要紧扣主题,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庸俗化。要严格时间规定,不得无故调整。要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党员参加活动的具体要求,确保党员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