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教学方案

时间:2022-04-09 09:37:01

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教学方案

根据全国防控“肺炎”的总体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一方面做好防控工作一方面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习,按照省、州、县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特殊要求制定“停学不停教”的“一班一方案,一师一办法”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每一位县中学的教师都必须按照此方案遵照执行。

方案内容涉及到我校全部班级,所有班级的任课教师须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方案予以执行,此项工作由学校教导处监督实施。

方案执行时间:2020年3月2日起开始执行,结束时间听从县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另作通知。

方案执行人员:县中学全体教师。

方案执行服务对象:县中学全体在读学生。

方案实施的要求:

1、所有班级均以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由任课教师安排学习时间及课程。并将本班安排上报年级组长,由年级组长统一上报教导处杜成健老师处备案。

2、教师在指导学生学习时每一天必须要有明确的学习内容和需要达成的学习目标。

3、教师在每一天的指导学习工作中每个班至少在网上抽查批阅五名学生的作业,轮流批改,覆盖班级全体学生。

为让以上方案可以有效的实施,我校特成立三个组:

1、指导组,组长,成员为教导处办公室成员及老师。主要负责指导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解决在平台上出现的问题等。

2、带头组,共31个小组,组长为各班班主任。每个班级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班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负责协调本班各任课教师的网教工作,并每天将本班学生的作业批阅情况用图片的形式发送给教导处杜成健老师处备案,由杜成健老师对校长作工作汇报。

3、交流组,共7个小组,组长为各教研组组长。以教研组为单位交流商讨就当下情况该怎样有效的复习和学习新知识。形成的文字材料发送给杜成健老师处备案,由杜成健老师对校长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