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党支部党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21 03:59:46

国税局党支部党日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根据《省国家税务局机关党日活动制度》,制定我局党支部党日活动方案,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党日及其组织形式

党日是指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的固定时间。

组织形式

1.固定党日时间。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的周五下午确定为党支部党日。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活动时间可顺延。

2.明确参加范围。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可根据党日活动内容,拓展参加党日活动的人员范围,适当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

3.确定党日内容。党日活动要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围绕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设计党日活动内容,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三、主要内容

1.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局党组有关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题讨论等活动。

2.严肃组织生活。把开展党日活动与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结合起来,支部党员大会、党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可安排在党日进行。

3.开展志愿服务。着眼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组织开展社区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广泛联系、服务困难群众,不断密切党群关系。

4.强化激励帮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采取谈心交流、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党内和谐氛围,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5.其他有助于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发挥作用的党日活动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

四、组织领导

1.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日制度是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2.注重提高质量。要超前党日活动谋划,实行纪实和痕迹管理,指定专人对党日活动地点、内容、参加人数等情况进行详细记载,保留好影像资料,相关资料须由专人归档保存,人员调整时做好交接工作,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记录、事后有总结。

3.强化指导检查。机关党办视情况派人参加党支部的党日活动,组织观摩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具体指导,将采取随机抽查检查的方式,了解掌握并定期通报各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情况。

五、各党支部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