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21 10:29:05

某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学习贯彻好“三严三实”,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全面贯彻落实,现就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提出如下方案:

一、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和范围

从7月1日开始,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镇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

二、集中学习教育内容

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中央、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不断充实学习教育的内容。学“三严三实”、找自身差距,重点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学习区委书记XX5月21日在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讨论会作的《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XX作出新贡献》的党课报告以及镇党委编制的《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卡。

三、集中学习教育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党组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面覆盖。

1、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立行立改。对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学习;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和邮寄资料等方式,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2、集中学习。各党组织要带头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学习区委书记XX在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讨论会作的《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XX作出新贡献》的党课报告,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1天。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

3、座谈交流。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村(社区)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为镜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好党员”专题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各党组织成员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讨论。各党组织要开展至少1次讨论交流,并做好记录。

四、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镇党委的要求上来。

2、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要标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杨善洲精神和沈浩精神先进事迹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3、加强信息报送。各党组织在学习中要做好学习记录,并于8月10前将集中学习教育情况报送至镇党建办。镇党建办要对各党组织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对不认真学习和不按时报送学习情况的进行全镇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