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及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18 09:51:04

践行三严三实及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方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根据泸组通〔2015〕1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公安,民警综合素质,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经局党委研究同意,决定在今年“七一”期间开展“践行‘三严三实’·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结合全州公安机关“强素质、正警风、争先进”主题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民生警务,以强素质为基础,以正警风为保证,以争先进为动力,不断增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展现全局各部门党员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使全局党员民警综合素质明显增强,涌现一批公安业务能手和执法办案标兵,打造一支优秀的XX警队。

二、活动内容

(一)扎实推进“党员亮身份”活动。各党支部党员主动悬挂“共产党员家庭”公示牌,自觉践行“六带头”要求,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窗口单位党员民警要在日常工作中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自觉维护形象,增强党员意识。

(二)开展一轮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后,按照党委书记上党课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一次党课。党课内容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当前工作,联系党员民警职工文职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学习本单位本部门先进典型的精神,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广大党员民警职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强化党性的过程。

(三)开展一次“再学党章·重温誓词·加强党性”活动。“七一”期间,结合全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上党课进行学习党章专题教育,同时,结合入党宣誓仪式,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坚定信念,明确权利,履行义务,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章要求,规范党员行为。

(四)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我局党委将根据实际安排专门经费进行党内慰问、结对帮扶。各支部于6月23日前上报一名困难党员到局政工室。局党委将在“七一”期间深入基层一线和驻村扶贫联系村,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使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爱。

(五)表彰一批先锋模范人物。根据县委要求,我局将按照“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评选表彰一批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带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践行宗旨、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各支部于6月23日前按本支部党员的人数10%的比例上报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到局政工室。

(六)召开一次基层党务工作者座谈会。“七一”前夕,召开全局各支部党委工作者座谈会,对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七)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夕,结合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为载体,以支部为单位,在送法下乡、“6.26”禁毒宣传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团员干部围绕政策宣传、结对帮扶、留守关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集中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增强党员团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八)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按照“基层党建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各支部书记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每个党支部于7月1日前选报1篇以上报送局政工室。被选报遴选出来的优秀征文在县基层党建专题网页或XX红星网进行刊登者将在党建年度考核中予以适当加分。

(九)开展一次“红色教育”。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深刻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七一“期间,我局将结合全局党员大会时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局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建党94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据县委、局单位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支部本单位实际,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扎实深入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纪念活动。

(二)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开展建党94周年纪念活动,要遵循坚持“主题鲜明、规模适度、讲求实效、勤俭节约”的原则,把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注重实效,浓厚氛围。纪念活动要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教育意义,寓思想教育于纪念活动之中。各支部要广泛进行宣传,积极向局网站及红星网投稿(材料要初审),在全局上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全局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谋划,结合实际抓紧对庆祝建党94周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7月10日前将“七一”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总结材料(含图片资料)报县局政工室汇总。各支部组织“七一”庆祝活动情况将作为年底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