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7 08:34:42

城管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根据综治委《关于印发<2015年综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调动全人民群众参与综治宣传的积极性,提高公众安全感,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今年3月份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现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市、关于建设法治社会的文件精神,动员全力量参与和谐平安法治建设,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城管局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党政办。

三、宣传重点

1、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市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

2、宣传《中共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

3、宣传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平安的鲜活经验。

4、宣传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成功做法。

5、宣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6、宣传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成效。

7、宣传开展全民法治教育,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的经验。

8、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我城市管理方面相关规定。

四、活动安排

1、多形式宣传。在单位门口悬挂张贴综治宣传标语,并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栏、网站、手机报、电视台大力宣传综治工作内容,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知晓率。

2、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一次全局范围的综治宣传教育,提高内部人员遵章守纪、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

3、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结合城管局工作职责,对工程项目建设、摊点设置、城管执法等过程中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大排查,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意见。

4、做好集中宣传日活动。印发宣传资料,配合综治委,组织开展好集中宣传日活动,宣传城管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城管局在抓好平安建设方面的宣传。

五、工作要求

各股室、各单位的责任人要切实领导好、组织好综治宣传月活动,做好各项宣传活动的资料、照片收集工作。各股室、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是实际和特点,通过切实有效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城管工作人员和群众对综治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综治宣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