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营销部每月一法学习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7 10:01:04

烟草营销部每月一法学习活动方案

为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局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推动普法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我局将继续开展“每月一法”学习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律权威,增强广大职工法制观念,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提高全员法律素质。各科室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扎实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为努力开创烟草“十二五”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活动安排

政工科是我局“每月一法”学法宣传活动的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各相关责任单位开展活动;“每月一法”学习活动的具体工作由各科室负责落实。

学习计划:

2012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012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

2012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2012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2012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2012年8月:最高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

2012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

2012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2012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2012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2013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

2013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三、几点要求

(一)“每月一法”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考核评比内容,各科室领导要高度重视“每月一法”学习活动,明确责任,认真组织本科室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使“每月一法”学习活动成为展示本单位本部门良好形象、良好作风、良好工作实绩的平台。

(二)各科室要结合实际组织本科室全体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狠抓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真正做到依法办事,全面推进沧烟依法治企工作。

(三)于每月25日前由政工科或各科室自行组织学法活动,要切实创新学法形式,以法律宣讲、案例教育、影视记录、法律讲堂、法律竞赛、法律辩论等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学法活动。要注重学法实效,把学法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学习法律条文中切实关系国家利益、企业利益、职工利益的条款内容,要强调法律实用性和趣味性。

(四)每季度将由法规科组织举行学法综合考试,中层以上干部每半年至少写出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报政工科,并由政工科一起报市局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