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01 04:45:55

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方案

一、目的意义

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公共道德、法律常识和时事政策等教育学习活动,不断增强法制观念、道德素质和悔罪自新意识。

二、教育主题

1、观看监狱教育改造实况录像。

2、邀请检察院、公安局法律专业人士授课。

3、社区矫正人员现身说法。

三、组织形式

详见“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安排表”

四、分片情况及活动时间、地点安排

1、七个片区情况:。

2、时间安排:6月16日-6月24日。

五、注意事项

1、各司法所长或负责人必须将本次活动方案向乡镇主要领导汇报。

2、送达书面通知。各司法所必须发出书面通知,以书面形式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准时参加集中教育活动,同时强调无故不参加者给予警告一次,并让矫正人员在回执上签名,已请假外出的务必电话通知到其本人。

3、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矫正人员由司法所人员统一带队乘车、用餐,租用乘坐车辆必须是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的客运中巴,司法所所长、助理员、协理员必须全程带队、陪同,上午9点之前必须安全到达指定集中教育地点。

4、活动期间要将社区矫正人员分成若干小组,由司法所干部和司法协理员担任组长,加强管理。

5、与会矫正人员必须签到。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活动期间要注意安全,活动开始和结束时均必须点名。签到和点名簿复印件应在教育活动结束后上报司法局。

6、要求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务必遵守作息时间:

上午签到时间08:30-8:50

教育学习时间09:00-12:00

中午午餐时间12:10-12:30(由司法所人员陪同矫正人员共进午餐)。

午餐结束后,各司法所人员将所属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安全带回乡镇。

7、社区矫正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若需请假,须经县司法局批准,无故不参加本次活动的,给予警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