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品牌升级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6 09:20:19

办公室品牌升级年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按照“四个一流”(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成效)标准,坚持“服务统一论”(服务市委全局和领导工作与服务群众和服务市场主体相统一)理念,秉持“忠诚精业、追求卓越”的办公室精神,积极发挥市委参谋部、作战部和中心枢纽作用,以“八大行动”为重点,着力推动服务能力和水平升级、工作基础和标准升级、工作规范和成效升级,打造和提升“第一服务机关”品牌,确保各项工作全省先进、优秀,为全市改革攻坚、转型突破、发展争先贡献力量。

(二)升级目标

市委办公室品牌:第一服务机关。目标:保持省委办公厅先进单位、市委办公室优秀单位、本市目标考核第一名。

政研室品牌:精品文章发源地。目标:在省、两级内刊发表调研文章数量稳居市前三。形成一批领导认可的成果,撰写领导讲话做到领导满意、群众好评。

秘书科、文书科品牌:市委办公室的CPU、公文处理的高速路。目标:市委“第一枢纽”。调度有方、协调有效、落实有力、运转有序,规范、准确、快速、高效。

督查室品牌:工作落实的服务站。目标:省委办公厅先进单位、市委办公室先进单位。

信息科品牌:党委信息的瞭望塔。目标:争第一,全省争前十。

市委农办品牌:三农工作的参谋部。目标:农业强市建设的推进者,新农村建设的引领者。各项工作全省保前十,争第一。

后勤服务中心品牌:市委机关的好管家。目标:健全制度,管好机关,办好会务,搞好接待,降本优质,做到领导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客人满意。

二、主要措施

(一)调研信息提质行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好调研信息服务全局的参谋助手作用。人人参与调研,人人撰写精品信息,中青年干部要确保每人撰写一篇以上调研报告、二篇以上精品信息。调研信息成果上省、市级刊物篇数争创新高,全年至少有四至五篇调研报告被市主要领导签批,并用于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有二篇以上的信息被市以上领导签批。本级《决策参考》、《工作简报》、《信息》在发稿数量上不低于去年,内容上更具针对性,指导性更强。

(二)综合协调提速行动。充分发挥办公室中心枢纽作用,坚持“相对分工、相互合作、分块运行、协调并进”的机关运作方式,继续实行分线包片服务、对口联系服务及分工顶替制度。在服务市委会议、重要活动和重要接待中,严格执行《办公室业务工作规范》,每一个电话通知、每一项会议议程、每一次协调服务都做到规范细致、快速高效,实现“创一流、零差错”目标。

(三)督办检查提效行动。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督查,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创新督查方式,提高督查效应。建立健全大督查机制,抓好领导批示、经济社会发展重(难)点和苗头性问题专项督查,做到常规督查不松紧、专项督查创特色。发挥目标管理的导向作用,不断探索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调整完善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体系,确保考核体系科学规范。

(四)服务三农提升行动。积极发挥三农工作参谋部作用,注重点面结合、点面并进,围绕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农业农村工程亮点,加快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在全省“三农”综合考评中继续争先进位,为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五)队伍建设提振行动。一是抓学习。坚持“月学一文”制度,完善中青年干部跟班学习制度,适时开展对外交流学习活动。做到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讲一课、带一徒、完成一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坚持周四“夜学”和周日集中学习交流制度,坚持每月精学一文,撰写1篇学习体会,开展1次心得交流活动,办1期学习专栏。二是抓活动。机关党委重点开展党的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青妇群团组织组织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开展好机关政治学习和文体活动。三是抓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和我市具体规定,落实“八不”工作要求,即“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公文在我这里积压,不让信息在我这里梗阻,不让秘密在我这里失泄,不让制度在我这里走样,不让法纪在我这里违反,不让群众在我这里冷落,不让办公室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四是抓队伍。建立健全人才选拔、使用和储备制度,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培养、使用的良性机制,鼓励干事创业者,批评无所作为者,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风气。五是抓服务。进一步建立完善联系村、企业制度,主动为联系村村级经济发展和困难群众脱贫办实事,主动为联系企业服好务。研究制定帮扶基层办公室工作制度,从基层办公室人员配备、落实待遇、规范管理、发挥作用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支持、帮扶基层办公室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履责能力的相关建议措施。

(六)后勤保障提档行动。树立大后勤、大保障意识,认真落实机关制度和工作流程,推进各项保障工作提档升级。研究制定《市委办公室接待工作规范》,确保办会、接待餐饮等公务活动依规实施、降本优质。加强机关大院规范化管理,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稳步实施机关大院新、亮、美工程,为机关干部和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及人居环境。

三、主要步骤

1、充分宣传发动。召开品牌升级年活动动员大会,集中学习市委办公室品牌升级年活动实施方案,使办公室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品牌升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组织创建落实。从3月份开始,按方案组织集中学习,各科室、各责任人熟悉掌握活动要求及任务,做到“三定”,即定奋斗目标、定工作标准、定保障措施;明确“三点”,即确定2014年的工作重点,找出工作难点,明晰培育的亮点。7月份前开展一次半年总结回顾和整改促进活动。年底对照各科室品牌目标,进行考核,评选表彰突出贡献科室、优质服务科室、创新科室和标兵。

3、总结巩固提高。明年3月底前对“品牌升级年”活动进行验收、总结。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注重从制度上巩固创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