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5 09:40:39

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政策,兴办实事,进一步巩固前三轮“三万”活动成果,着力解决联系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进县机关事务局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感情,为县建设特色农业大县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任务

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磨坪乡党委、政府的安排,结合村实际,本轮“三万”活动,县机关事务局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任务:一是召开一个座谈会。联系磨坪乡联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研究活动方案,讨论村级建设和发展的相关事宜,确保“三万”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二是结对一批贫困户。按照县“1119”整村推进和“结亲拜年”活动的要求,县机关事务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将分别结对帮扶一个贫困户,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规划,培育致富项目,并给予其资金和物质上的扶持。三是组织一次科技培训。针对村村情实际,联系磨坪乡林业部门,在村内举办一场农业技术培训,帮助农户理清发展思路,找对发展方向,提升产业效益。四是参与一次公益劳动。组织机关干部参与村公路维护,帮助村两委一同对进村主干道进行清扫、保养,激发村民参与公益劳动的热情。五是走访一批产业带头人。对村内种植业、养殖业加工的产业带头人进行走访,同时对该村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将致富和就业信息带进村,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安置就业。六是解决一定资金。县机关事务局将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结合新“三万”活动具体要求,为联系村筹集经费,用于解决村内实事。

三、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从2014年12月30日开始,至2015年4月30日结束,共分四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阶段。一是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县“三万”活动会议精神,组建工作队;二是进村入户,工作队要定期进村入户,召开会议,走访群众,收集建议,确定实事,帮助联系村制定切实有效的活动方案;三是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局班子成员深入“1119”整村推进和“结亲拜年”活动的帮扶户,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二)兴办实事阶段。工作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三万”办的活动要求,按照活动方案,帮助联系村解决承诺的实事、任务。

(三)总结汇总阶段。总结“三万”活动开展情况,汇总上报村料,收集整理各类资料。

四、组织保障

(一)组建专班,加强领导。县机关事务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的“三万”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副局长带队的工作队,负责驻村入户的具体工作。

(二)完善机制,强化宣传。按照县“三万”办要求,建立碰头交流机制,进村入户时,加强与联村干部的联系,及时掌握联系村工作情况,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及时向“三万”办及各类媒体报送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将活动引向深入。

(三)严肃纪律,强化作风。工作队到村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廉政准则》等相关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活动期间,工作队员要与原单位脱钩,不能当“跑读生”。工作队干部一律吃住在基层,食宿费用由单位承担,严禁增加乡镇和村级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