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教育实践与群众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5 03:29:23

科技局教育实践与群众活动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4年10月10日上午。

二、参会人员

邀请县委第十七督导组成员、5名以上服务对象、局全体干部职工。

三、活动方式

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反馈县科技局领导班子“四风”问题整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

四、活动内容

1、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刘建荣同志通报班子整改落实情况。主要通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县委活动办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上级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2、现场回答群众问题。对参会群众现场提出的每个问题,由相关业务股室分管领导进行现场回答,并接受群众质询和监督。对已解决到位的,向群众反馈相关措施和结果;对群众不明确、不理解的政策性问题,现场予以答复;对群众提出的具体诉求,作出办理承诺,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并纳入整改台账进行交办督办;对确因条件所限或政策不允许的问题,向群众作出解释说明。对下一步需要进行整改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明确整改责任人,纳入整改台帐。

3、再次听取整改意见。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后,再次让群众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当场能够答复的,应当场答复,一时不能答复的,应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以适当方式向群众进行反馈。

4、开展满意度测评。活动结束前,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五、加强组织保障

1、强化组织领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详细解答好群众提出的问题。

2、强化舆论宣传。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单位内部公示栏宣传报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和成效,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积聚传递正能量。

3、强化活动实效。要充分利用此次活动,进一步做好群众意见的梳理汇总,回复反馈等工作。让群众的合理诉求有回音、有答复,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