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平安创建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4 03:58:13

粮食局平安创建活动方案

为推进我局包村点三都镇浆里村的平安创建工作,根据县综治委有关平安创建工作文件精神,结合我局与三都镇浆里村的实际情况,现制定帮扶平安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以和谐平安创建为重点,以对口矿物质为手段,努力把三都镇浆里村建设为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和谐平安相统一的和谐平安示范村。

二、工作目标

按照“村庄零发案、村民零犯罪、事故零发生、矛盾零上交”的总体目标,达到以下创建目标:

1、无刑事和重大治安事件;

2、无破坏或污染环境的案(事)件;

3、无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

4、无涉黄、涉互、涉赌活动;

5、无非正常上访;

6、无群体性事件;

7、无安全生产、交通、火灾事故。

三、组织领导

成立县粮食局综治挂点帮扶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综治办,负责帮扶创建工作有关具体事务的安排与协调,由涂平根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帮扶创建重点

1、保障生态环境建设。结合和谐平安创建宣传,培养村民生态保护意识,动员和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村民日常生活中去。

2、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指导浆里村村两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重点化解村级重点工程项目土地征收、土地确权、林权纠纷、农民工权益保障等矛盾纠纷,妥善调处资源权属和环境侵权等事关绿色要素的民商纠纷,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3、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对不在学、无职业、流浪乞讨青少年、服刑在教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群体进行动态排查,针对性加强教育管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4、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协助浆里村委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提高法律道德素质,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和正当渠道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五、工作安排

1、第一阶段(2014年1月—2月):制定方案阶段。完成帮扶创建实施方案制定,开展帮扶创建宣传,宣传综治挂点帮扶工作内容,营造良好帮扶创建氛围。

2、第二阶段(2014年3月—6月):创建落实阶段。根据浆里村村委和谐创建实际情况开展帮扶创建工作,落实有关帮扶创建工作措施。

3、第三阶段(2014年7月—10月)帮扶创建自查阶段。根据县综治委总体要求,开展自查,查找差距,弥补不足,整改提高。

4、第四阶段(2014年11月—12月):帮扶总结阶段。做好帮扶收尾总结工作,接受县综治委对我局帮扶创建工作的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