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五新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3 12:45:12

乡镇五新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4年9月10日—10月31日

二、参加对象

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村居全体干部。

三、活动主题

围绕如何认识新优势、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如何推进转型新发展、如何实现民生新改善、如何谋求改革新成效等“五新”主题,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四、活动步骤

(一)宣传学习

1、召开动员部署会。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开展“五新”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安排。

2、组织中心组学习。围绕“五新”主题,认真组织一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切实做到深入领会、深入思考、深入研讨。

3、举办专题辅导。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举办一次专题辅导活动,深入解读市委魏书记讲话精神,领会“五新”的内涵和外延,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县委的中心工作上来。

(二)调研讨论

1、开展调研月活动。围绕“五新”主题,从9月17日至10月16日,集中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发现问题、理清思路、寻求推动我镇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2、组织专题大讨论。分管、包片领导牵头,安排分管部门、包片村居组织工作人员迅速掀起“五新”学习、讨论热潮,围绕“五新”分专题开展讨论活动,以头脑风暴、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心得、深入研讨,同时做好学习、讨论笔记,切实把大讨论的过程转变为统一认识的过程、解放思想的过程、调整思路的过程。

3、撰写调研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方法、新经验,每人精心撰写一篇思想深刻、主题鲜明、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原则上不少于4000字,于10月16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镇党政办邮箱。

(三)交流完善

1、召开成果交流会。在完成调研报告的基础上,于10月中下旬分类别召开“五新”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成果交流会,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发展思路,谋划明年工作,推进转型发展。

2、形成决策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发展现状,将活动开展的新成果及时总结提炼,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一批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五、组织机构

成立镇“五新”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全镇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刘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黄灏、谈亮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