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讲政策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9 03:00:32

党员干部讲政策活动方案

为了深入推进住建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住建局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讲广播”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经局党委、局行政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党员干部讲政策”的活动。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打造阳光政务”为主题,通过问答、讲解等形式,对拆迁安置、城乡房屋修建等政策进行解读宣传,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转变、社会满意度评价等活动的开展,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强化群众监督力度,以推动住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安排

(一)宣讲形式

以“党员干部讲广播”电视电台栏目平台,通过问答、讲解等形式,让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以授课等方式进行。

(二)宣讲内容

主要围绕结合分管工作和部门实际,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宣讲。

1、宣传中央、省、市、市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文件会议精神。

2、城镇发展的展望与推进的举措。

3、城乡房屋修建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审批流程。

4、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法律法规。

5、对“两违”房屋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三)宣讲安排

由市“党员干部讲广播”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领导安排和工作重点拟定宣讲课程表,于每月5日前公布当月宣讲人员及宣讲

题目,并与宣讲人员商定宣讲时间。

三、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资实际,开展好“党员干部讲政策”活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真正把这项活动作为深入群教活动、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做到紧扣实际,不断增强“讲政策”的效果。用新理论谋划新发展、用新精神研究新形势、用新方法破解难题,切实提高驾驭发展能力,加快推动我市住建工作跨越发展。

(二)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由局长易良任组长,相关副职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员干部讲政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教科,王晴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工作力量,确保活动效果。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抓好宣传发动,切实把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激发出来;要扎实做好“党员干部讲政策”活动的宣传,努力营造广大干部关心、支持、参与“党员干部讲政策”活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