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1 03:35:34

审计局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改进审计工作作风,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按照市局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强化“执审为民”的理念,强化审计监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二、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的范围为全局审计机关所有工作人员。活动内容为强化审计监督、做好“三项服务”、实现“三个促进”,具体包括:

(一)服务群众,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全力开展好五项民生资金审计,加强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宅维修基金、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的审计监督,加大对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私分等违纪违规问题和重大案件线索的查处,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促进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切实利益。

(二)服务被审计单位,促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全力做好服务被审计单位“十百千”,即:加强审计分析,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建章立制十个;加强被审计单位财会人员财经政策和法律法规培训,按照市审计局统一部署,培训全县财会人员百人;走出机关,主动上门送法规、送政策,帮助被审计单位及时掌握财经法规,赠送财经法规一千份。

(三)服务全局干部,促进审计质量整体提高。切实做好服务全局干部“一二三”,即:加大全局审计队伍培训力度;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现场实施管理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运用指导,加大计算机审计分析技术支持,推进审计规范化建设,严格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规范的执行;建章立制,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转变作风,规范工作秩序,强化机关制度化管理。

三、活动步骤

1.宣传动员阶段(3月下旬)

召开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活动方案,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上来。充分利用门户网、宣传栏、信息简报等宣传设施,组织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2.组织实施阶段(4月中旬至9月)

全局干部按照本方案“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各项活动任务,并将本活动相关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3.总结提高阶段(10-12月)

认真总结开展“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的经验和做法,从而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比先进、拼实效,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优质服务的良好态势。组织开展“回头看”,看“执审为民”理念是否入脑入心、是否体现在每个岗位、是否落实到每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执审为民”理念;注重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激励人,促进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审计服务水平。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立“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钱光江担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股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各项日常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任务分解,切实担当起领导责任;责任股室主要负责人为落实项目的具体责任人,切实将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各股室要各司其职,分头落实,做好配合。

(二)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要把活动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平台,把“一监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与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及本单位工作职责和2014年审计计划充分结合,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活动的开展。要按照“监督有力,检查到位”的要求,加强对活动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

(三)定期总结,逐步提高。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回顾总结,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并持之以恒,同时要查找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积极寻找对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逐步提高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