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23 10:59:29

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局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庐群组发〔2014〕31号)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4月份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三严三实”精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二、学习范围、时间

本次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参加范围是全局党员、干部,重点是局党组班子成员。时间从4月1日至4月30日。

三、具体安排

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观看影片、专题研讨、参加县委活动办组织的学习征文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局机关具体学习安排详见附表。

四、有关要求

局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三严三实”为衡量标尺,进一步聚焦“四风”,认真对照查摆的问题,抓好整改整治工作,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一般党员干部参加“‘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的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局上下要统筹推进“‘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与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