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1 03:18:57

汽配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和任务

一是重点检查辖区内汽配生产企业的制动器衬片、制动液和强制性认证情况,严厉查处无证生产、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以假充真、废旧翻新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定重点地区的重点产品,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对我市汽配企业分阶段分步骤地进行抽样检查,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查处,使我市汽配产品总体质量水平有进一步提高。

二、时间安排

(一)组织发动阶段:2014年5月。

(二)打击整治阶段:2014年6月至8月

(三)巩固总结阶段:2014年11月底,对此次汽配产品利剑行动进行工作验收总结,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有关材料。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文件精神部署,制定抽样检查实施细则,落实“质检利剑”行动汽配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2、加强对汽配企业的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发挥好社会监督作用,对假冒汽配案件,依法严格查处。

3、加强信息报送。

从5月起,每个月月底前至少报送1次简报信息,反映本地查办案件、组织行动、组织新闻宣传等工作情况,重点反映取得的成效;分别于6月15日、9月15日和12月15日前报送附件1、附件2和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