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亲切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0 08:50:12

规划局亲切服务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县党政机关推行“亲切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以下“亲切服务”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亲切服务”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便捷高效、规范透明的服务环境,增强公务人员的百姓情怀、公仆意识,提升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满意度。

二、活动范围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

三、活动内容

1、加强“亲切服务”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公共场所张贴“亲切服务”公益广告,各单位设立“亲切服务”提示牌。

2、加强干部教育,提升服务意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群众宗旨,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倡导微笑服务,推行“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用语,坚持有问必答,诚恳待人。

3、加强审批监管,推进高效服务。规范行政审批,按时办结,对超时办结实行红黄牌警告。

4、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和收费项目。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项目,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

5、设立工作“四牌”(工作牌、职责牌、去向牌、办事指南牌),推进阳光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方便群众办事,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6、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办事公开。本着“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利用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等途径推进政务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7、完善投诉受理反馈机制。加大投诉调查处理力度,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工作中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报等问题。

8、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按计划和要求实施到位;围绕规范机关秩序、严肃工作纪律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工作日午间饮酒、上班炒股、网上购物、玩电脑游戏、迟到早退、单位之间相互吃请等损害机关形象的行为。

9、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亲切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单位“亲切服务”活动的开展。

四、活动要求

单位工作人员在服务群众工作中要做到感情亲近、态度亲切、服务贴心、工作高效、办事公开、标准规范。确保“亲切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努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