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宣传信息报送考核办法

时间:2022-07-07 09:23:53

教育宣传信息报送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成校,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二、考核细则

2014年区教育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实行分类考核、分级计分、季度通报的办法。

1.分类考核。分中小学、幼儿园、成校、局各单位四个类别,实行分类考核。其中,中小学以年报学生800名为标准,幼儿园以镇中心幼儿园及省一级为标准,成校以是否是区域性中心成校为标准,分别实施不同考核目标;2013年信息先进单位在2014年考评中按照Ⅰ类学校标准考核。(具体见附表)

2.分级计分。教育宣传信息计分采用分级计分制(信息在不同媒体上同时发表的累积计分):一是区级媒体录用计分办法。向“教育信息网”报送信息并录用的,每条计1分;被《在线》、《时报》录用的,每条计3分;被政府网站录用的,每条计5分。二是市级媒体录用计分办法。向“教育网”上传信息由“校园快讯”栏目录用的每条得2分,“工作动态”栏目录用的每条得4分;被《教育动态》、《职业教育》、《晚报》、《星期三》录用的,每条得5分(专版介绍的三倍计分);在线、政府网站、《日报》、电视台录用的,每条得10分;三是省级媒体录用计分办法。被“教育在线”录用的,每条得5分;被《教育报》、省教育厅网站、《今日择报》录用的,每条计30分;被《日报》、电视台等录用的每条得50分;四是部级媒体录用计分办法。被《中国教育报》等部级主流教育媒体录用的,每条计60分;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国家主流媒体录用的,每条得80分。其他各类网站、报刊、电视台欢迎投稿,视情计分。五是领导肯定批示加分。信息录用后,得到领导肯定批示的,另外加分,计分为相应级别分值的3倍。

3.季度通报。区教育局办公室将采取教育宣传信息录用计分“季度通报”制度,切实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考核目标要求。

三、报送办法

“教育网”请各校用自己申请的账号报送;

四、奖惩办法

1.纳入学校年度目标考核。2014年度教育宣传信息工作纳入中小成幼学校年度目标考核范畴,按照学校总数的30%、30%、30%、10%进行A、B、C、D四个等级考评分档,并相应计算考评分值。若有涉及重要活动、突发事件未按照要求上报的,或稿件内容失实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年度教育宣传信息考核实施“一票否决”。

2.评比表彰先进。2014年,区教育局将从圆满完成考核达标要求的单位中按照40%的比例择优评选出年度教育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予以通报表彰。对从事教育宣传工作人员,学校应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给与适当的奖励考核;对获得先进个人的优秀通讯员,学校(单位)应在评先、评优、评职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希望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局各单位高度重视教育宣传信息工作,明确教育宣传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通讯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