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24 02:32:52

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为扎实推进第三届“全国文明渔港”的创建及“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的典型品牌引领,巩固延伸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规范和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管水平,根据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县直单位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促进基层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努力增强广大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创建内容

从组织领导、办公设备、工作制度、档案资料建设等四个方面入手,在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执法监管、隐患整治、应急救援等建设中成效明显。

三、领导小组

四、方法和步骤

1.部署动员阶段(即日起至4月30日)

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传达县委文件精神,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小组,设立电话,电子邮箱,确定实施方案。

2.自评考核阶段(5月1日至6月30日)

认真落实自评考核工作,按照《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标准》(附件1)和《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要求》(附件2)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要求不断完善生产施工的各个环节,不断的持续改进,促进渔业安全工作管理规范操作,行为规范。

3.检查验收阶段(7月1日至7月31日)

局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小组对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组织验收,完善各项工作,提高标准化建设质量。

4.总结阶段(8月1日至8月30日)

经过县安委会验收,认真总结渔业安全标准化工作遇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解决,将总结报告上报县安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