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争当服务先锋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22 09:58:31

党员争当服务先锋实施方案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中心党员干部在审批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重点项目,密切联系群众,主动靠前服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企业群众的效率和水平。

二、活动形式

(一)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以“我是党员,服务靠前”为主题口号,组织先锋队员深入乡村,为群众提供咨询、快捷办理相关证件等服务;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提供“三送上门服务”(送政策上门、送信息上门、送服务上门),第一时间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组织先锋队员为困难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为重点项目提供行政指导、联审联办、全程代办协办“月嫂式”服务。

(三)深入基层倾听意见,注重企业诉求、了解群众心声,根据需求不断改进、完善和设定服务内容,简化办事程序,下大力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帮助群众解决切身利益问题,对受理的事情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先锋队要高度重视,根据方案要求,挑选与基层联系密切的服务事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时按要求开展好各项活动。

(二)严格要求,务求实效。在开展活动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务求工作实效,切忌形式主义,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为基层群众答疑解惑、办实事办好事、提供优质服务上,防止图形式、走过场、摆花架子。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先锋队的好做法、好经验,以点带面,营造比学赶超、人人争当先锋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