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四个领先大讨论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11 10:03:45

地税局四个领先大讨论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四个领先”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讨论内容

根据县委县政府“四个领先”的总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重点组织开展以下六个方面的大讨论:

1、如何正确认识当前长阳在全省、全市所处的位次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心,进一增强赶超跨越的正能量;

2、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双提双抓、保七争八”战略任务,我局应当强化哪些措施;

3、围绕打造良好投资环境,我局在具体政策措施上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4、围绕鼓励支持干事创业,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怎样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和水平;

5、围绕改进干部作风,如何增强全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着力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6、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如何进一步搞好服务,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改进,实现服务提速和效能提升。

二、活动步骤

此次活动现在开始到7月底结束,具体分为宣传发动、调研讨论、整改提高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现在起至6月初)

制定全局“四个领先”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进行全局“四个领先”大讨论活动动员,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运用县局内、外网等各种形式,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

(二)调研讨论阶段(6月中旬至7月上旬)

全局要围绕本次活动确定的主题及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开展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并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等一系列文件、讲话精神,并做好学习笔记,每月结合工作实际写一篇心得体会,做到参学率100%。活动期间要不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检查抽查。

2、深入基层调研。以“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和“帮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为抓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联系群众,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网络问政、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面向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开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意见征集活动。

4、深刻剖析问题。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四个领先”这一主题,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或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和措施。

(三)整改提高阶段(7月中旬至7月底)

认真抓好学习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针对学习讨论活动中梳理出来的问题,结合部门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尤其是基层反映突出、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重点进行整改。要切实加强整改措施落实的督办力度,并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确保学习讨论活动真正促进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在集中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完善提高。

三、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局成立“四个领先”主题学习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全局学习讨论活动的具体工作。

(二)紧密结合实际。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安排,把学习讨论活动与组织税费收入、推进征管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法治地税建设,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上下联动、相互配合、整体推进。

(三)加强督察指导。各科室(局)要加强督查指导,注重组织协调,遇到问题及时报告,活动情况及时总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县局将加大督导力度,不定期开展巡回督导,以确保活动的整体顺利推进。

(四)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网站、简报、会议等形式,对学习讨论活动进行报道,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宣传各科室(局)的整改措施和取得的效果,大力营造促进思想解放、推动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