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03 08:51:05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实施方案

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重点解决不顾大局,作风不实,工作底数不清,履职不够,不敢担当,做功差;服务观念淡薄,办事拖拉,混日子;在岗不在位,玩风盛行,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看电影、逛淘宝,沉迷于“酒局牌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顺着说,躲着玩、背后议;服务意识不强,态度生硬粗暴,办事程序繁琐,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机械执行,死板操作;玩忽职守,失职渎职。

二、切实抓好主题活动

1、开展“公积金服务月”活动。以4月3日《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颁布日为契机,4月份开展“公积金服务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是上街举办《条例》宣传,制作宣传册,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三是进驻单位宣传,重点是非公企业,三是网络宣传,在公积金网站与群众在线交流,四是上门服务,为部门特殊群体提供优质服务。

2、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三万”活动深入开展,以“三万”活动的成果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3、深化“百日整治”活动。巩固运用已有成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中心重点解决作风不实,效率不高,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将问题量化到人,细化整改时限,明确职责,逐步解决到位。

4、开展“争做好干部”活动。通过宣传“好干部”标准,树立“好干部”导向,评选表彰3名在服务群众中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好干部”,在全中心掀起争当好干部热潮。

5、开展“假如我是公积金服务对象”大讨论。通过开展讨论,促进换位思考,教育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体恤民情,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

三、方法和步骤

从2014年1月开始,2014年9月基本完成。集中活动不少于三个月。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2月10日—3月31日)

(二)查找问题,开展批评(4月1日—7月24日)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7月25日—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