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思廉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25 02:59:11

规划局思廉日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践行群众路线,永葆清廉本色。

二、参加对象

全体人员。

三、主要内容

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强化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念,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在全社会引领廉洁风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四、活动方式

围绕“践行群众路线,永葆清廉本色”主题,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岗位实际,采取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调查研究、访贫问苦、问题查摆、典型教育、公开承诺、廉政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5.10”思廉日活动,在局机关形成浓厚氛围。

五、时间部署

5月10日前后

(一)举办一场廉政专题讲座--县纪委领导

(二)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三)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协助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局全体人员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

(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作机关廉政文化建设长廊。

(五)制定出台局“十个不准”行为规范。

六、组织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社会公众廉洁素养的有效载体,作为营造廉荣贪耻良好氛围的有力举措,切实加强领导,搞好组织发动,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把“5.10”思廉日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各项要求相结合,与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相结合,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