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月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22 11:10:26

廉政文化月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从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县第二届“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公司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争当廉洁从政新模范”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及廉政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苏区历史,弘扬苏区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为加快推进我县供水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物裕风清、和谐幸福新作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组织领导

为确保廉政文化月活动开展的深入扎实,富有成效,经公司研究,决定成立“廉政文化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党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及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内容。

2、开展知识测试。对学习的党章、廉政准则、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等知识进行测试,组织党员干部统一考试,并将测试开展情况进行公示。

3、召开专题党课。对“廉政文化月”活动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围绕活动主题讲一堂廉政党课。

4、开展从政道德教育活动。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阅览公司征订的《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一书,营造廉政文化宣传氛围,促进廉政理念深入人心,确保文化月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以组织观看《观看《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电教片为主,通过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文化月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公司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

2、做到两促进。要把廉政文化月活动与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开展文化月活动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3、撰写书面材料。学习活动期间,每位党员干部要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