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局党的群众路线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1 08:07:54

水土局党的群众路线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需要,以促进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为根本目标,引领导向、创新载体,努力为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氛围,集聚正能量。

二、宣传重点

1、宣传好中央、省市的决策和部署。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学习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县水保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六个专题”的集中讲座学习,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环节步骤和主要任务,积极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2、宣传好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制定好宣传学习计划,大力宣传我局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决策部署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方法,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提高,在行动上有目标,在落实上有成效,确保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3、宣传好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加强宣传我局党员、干部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和新经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挖掘和树立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模范表率,用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教育人和感染人。

三、宣传方式

通过党报党刊、网络、广播电视、展板宣传栏、《水保简讯》刊物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我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和取得的成效,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再创新时期“第一等工作”。

充分运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手机报》、县政府网等县内新闻媒体及水保行业主管的网站宣传辐射作用,积极投稿,深入宣传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宣传重点。《水保简讯》要以“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为主题,展开全方位宣传,在头版刊登系列讲话精神重要内容、局专题讲座内容、党员干部心得体会文章等;局党群办要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归纳后在广播、电视、网络、《水保简讯》刊物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宣传重点。《水保简讯》和《宣传动态栏》要积极刊登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详实反映我局活动动态、做法及经验,着力在全局上下掀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热潮。同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在广播、电视、网络上公开承诺,限期整改并接受群众监督。

3、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宣传重点。积极向媒体撰稿报道我局在活动中的新变化、新成果,组织党员干部撰写理论、经验文章,并在《宣传动态栏》上交流学习。要对照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并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上公示整改落实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宣传组。要将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落实。

2、正确把握导向。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准确体现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要求,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要通过宣传报道,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县水保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3、注重宣传效果。要保证必要的宣传经费,将“活动宣传”纳入局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实行稿酬奖励,并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广播电视、远程教育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用好《宣传动态栏》、《水保简讯》等宣传载体,周密安排,统筹兼顾,协调内宣外宣统一,确保收到预期宣教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