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7 08:37:37

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粮食流通“十二五”规划、加快粮食经济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服务城市转型大局,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持续提升我县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益为目的,以加强宏观调控、落实购销政策、提高库存管理、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及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重点,以“转型发展攻坚年”为抓手,在完善调控措施、服务改善民生、推进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设施、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市场监管、强化行业文明上下功夫,坚持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我县粮食行业经济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升。

二、活动内容和考核办法

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分为粮食购销、粮食仓储、粮食产业化、园区建设、经济效益等五个部分,活动内容详见细则。

各项活动由县局相关股室负责考核,办公室负责综合考评,具体内容见任务分解表。

三、方法与步骤

(一)《活动》筹备阶段。3月份,根据省局开展全省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工作部署,成立县粮食局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领导小组。

(二)动员部署阶段。4月份,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起草制定我县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全系统动员大会,广泛宣传,营造活动的深厚氛围,同时方案上报市粮食局和省局。

(三)活动实施阶段。全年,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实施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

(四)总结考评阶段。2014年12月20日前,各股室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经验成果,并形成单项活动工作小结,按照考核细则打分,收集整理好活动的各项资料,做好资料上报准备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我局实际,成立县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纪委书、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局有关股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四个活动小组:一督查组,负责督查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对县局的考核,及时发现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纠正。组长,成员;二协调组,负责组织协调各项活动,上报实施方案及活动总结。组长,成员、。三制度组,针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负责起草、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疏通一些不利于现代粮食流通的环节,形成长效机制。组长,成员。四宣传资料组,收集活动中的各项图片、文字资料,并装订成册。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及时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每月出1至2期专题简报。组长周立新,成员、、。

(二)落实责任、严格奖惩。制定出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任务分解,责任到股室,各单位根据任务分解,认真组织实施,不能按规定时限完成,影响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的,取消年终评先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三)强化宣传、加强监督。筹集部分活动经费,用于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宣传组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及时收集活动资料,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并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积极宣传我县粮食质量效益巩固年活动开展情况。督查组要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及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