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标准化实施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2-20 08:00:18

发改委标准化实施年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县“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开展为抓手,以标准实施为重点,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完善政务公开标准,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我单位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

二、主要内容

1、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根据《省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委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内容、程序和形式,完善全委政务公开标准。

2、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升级戒备。按照省统一的目录标准和技术标准,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组织实施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升级工程,完善网上信息、搜索、查寻、统计与考核等功能,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规范化水平。

3、规范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认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规范本单位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

4、完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标准。根据国务院、省、县明确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标准,我单位将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渠道、时限及格式等,推进本部门、本系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及时、规范。

5、规范行政职权目录及职权行使。根据县政务中心安排,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对我单位职权目录及行政审批流程图进行清理规范,加快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把编制职权目录及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作为重点,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依法确权、科学分权、公开示权、有效控权,防止权力滥用。

三、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部署阶段(8月)。按照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具体实施方案,部署实施“标准化实施年”活动。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9-10月)。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务中心修订完善的各项标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本单位标准化建设。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11-12月)。按照省、市、县“标准化实施年”活动要求,建立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我们将“标准化实施年”活动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由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承担具体实施工作,负责实施方案的推进和落实。

2、加强宣传教育。我单位将结合“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开展情况,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标准,规范服务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推进氛围。

3、加强总结考评。我单位将认真总结“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开展情况,及时纠正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活动开展推进有序进行,并做好迎接上级检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