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明旅游出行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7 09:12:30

县文明旅游出行活动工作方案

为全面提升全县游客旅游文明程度,推动文化旅游融合,提高旅游产业文化含量,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使其真正成为旅游服务行业的支柱产业,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讲诚信、重品行、讲热情、树形象的旅游文化环境,营造良好旅游形象,按照市文明委《关于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工作的贯彻意见》的精神,现结合我县旅游行业工作实际,制定市“文明旅游出行”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为指导,以“文明旅游、优质服务”为主题,以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为抓手,以解决游客“乱丢乱扔、乱写乱画、随意攀爬”、旅游从业者“不规范服务、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影响文明旅游形象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二、组织领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文明旅游出行”活动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公民“文明旅游出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三、工作目标

通过全县“文明旅游出行”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旅游行为,摒弃旅游陋习,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引导旅游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一)旅游景区(点)环境干净整洁优美,公共设施、道路标示规范齐全,服务设施定期检查,及时完善维护。

(二)旅行社诚信经营,普遍建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机制,将《共约》和《指南》作为旅游合同附件,将文明旅游宣传纳入讲解词;旅游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游客满意度显著提高,营业网点干净整洁、规范经营,文明宣传标语设置美观。

(三)星级农家乐环境优美、电容店貌整洁,餐饮服务设施齐全,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服务人员着装规范统一,服务热情周到,菜肴明码标价,文明宣传标牌与环境有机和谐;

四、活动时间

从2014年元月至2014年11月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文明旅游出行”进社区宣传活动。

(二)开展旅游市场违法行为整治活动。

开展不文明旅游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严厉处罚不文明行为。加强重大节日和重点时段联合执法和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

(三)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六、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县市和有关旅游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旅游出行”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