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期间食盐市场整治方案

时间:2022-01-26 11:03:19

元旦春节期间食盐市场整治方案

一、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局领导迅速召开动员会,及时传达市县会议精神,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会上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到人,认真、细致地分析了我县的具体形势,并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为顺利开展双节食盐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确立重点,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1、由局长和公司主管盐政领导带队,抽调相关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对我县毗邻的等乡镇所有零售门店的库房、所有学校餐厅、饭店的操作间进行一次深入彻底的检查,不留死角。向所有从业人员讲清食盐专营政策,防止低价盐的倾销和劣质食盐的危害。

2、积极主动联系食安委成员单位,对县内宾馆饭店、单位餐厅、学校食堂、小饭馆和饮食摊点的食用盐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全县所有的干菜、调味门店的经营场所、库房进行仔细盘查,绝不让私盐贩销人员有可乘之机。

3、进村入户抽查群众食用盐情况,对全县十一个乡镇按照每个乡镇最少不得少于10个村的要求进行拉网式盘查,每村进户不得低于30户的标准进行抽查,向群众大力宣传国家食盐专营政策及食用合格碘盐的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我县的食盐“三率”指标,群众自觉抵制私盐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4、单位严格控制食品加工用盐的销售,对食品加工企业、私人作坊,要定期进行检查、回访,严禁将盐品转手出售给群众食用;对工业用盐企业,要明确用途,严格工业盐台帐制度,坚决杜绝将工业盐挪为他用。

三、强化食盐质量检测、保证合理库存

对公司调入的各类盐品及时进行抽检、做到不合格坚决不能入库,严防食盐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库存各类盐品的数量定期清查,保证盐品种类齐全、库存充足,积极做好应对食盐市场异常情况的准备工作,确保食盐市场稳定。

四、落实值班制度,加强监管力度

局里确定了由局长为总带班领导,副经理带班,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信畅通,若发现不安全事故苗头,及时逐级汇报,及时应对处理,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此项工作,做好此项工作,确保这次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市县下达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