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农家访民情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5 08:35:10

走农家访民情主题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增强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友谊,全面了解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盼,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走农家访民情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3月1日至3月31日。

二、活动对象

政府全体机关干部。

三、活动内容

活动历时一个月时间,重点开展八项活动;

1、走访群众。要深入到群众中,重点走访农村中产业能人、返乡人员、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体、重点人群。通过走访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现状。走访入户率不得低于40%。

2、实事承诺。通过走访,对基层群众反映的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对确实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编制方案,明确责任人、明确解决时间和明确具体解决办法,切实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3、制定计划。通过实践调研,围绕镇委政府下发的2013年工作要点,指导各村(社区)制定2013年工作计划,启动开展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4、召开会议。参与指导基层组织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班子个人生活工作中不足,进一步凝聚人心,提振精神。

5、专题培训。组织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开展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新党章培训学习。

6、督办工作。围绕当前现实农业生产、项目落户建设、三万活动煞尾及验收等重点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7、迎接考评。省委将于3月5日开始对我县201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集中进行考评。各指导组要对照省复查考评细则和全县2012年度“五星级党组织”考评中下达的整改通知书逐项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好现场的准备,开展环境卫生的清理、维护国旗、制度牌、扩音设施等硬件设施、对2012年“五星级党组织”星牌整理上墙。

8、形成报告。各驻村工作组在活动结束后,在4月5日前将驻村开展工作情况及村(社区)班子建设等方面情况书面上报镇委办公室。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开展走农家访民情活动是落实镇委政府改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各基层组织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开局工作的大事来部署。联片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活动,基层组织负责人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驻村“第一书记”和联村干部要主动进村入户,指导工作,推动活动的落实。

2、务求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静下心、沉下身,开展好走访活动,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启动开局工作。要明确全年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努力掌握促进发展的主动权。

3、严肃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得参与违反规定的各项活动,不得增加基层费用支出,凡发生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