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31 09:13:37

市场局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经党组研究决定在今年5月在全局开展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传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八条意见”的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构建和谐市场提供坚强保障。

三、活动内容及完成时间

1、上一堂党课。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教育主题讲廉政党课,通过一堂党课,为大家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促进全局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全体党员要认真听党课,做笔记,写心得。

2、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在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基础上,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八条意见”的要求,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作风和纪律建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我剖析,制定整改措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3、开展一次干部廉政谈话。各单位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开展谈心活动。

4、组织开展费收稽查工作。局机关组织专班人员认真开展费收稽查工作,发现少收、漏收现象要查明原因,认真处理。

5、积极参与全市廉政教育月组织的各项活动。领导干部配偶要参与廉洁教育培训班,团员青年要积极参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要接受警示教育活动,参加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四、有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很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到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工作职责,抓出工作成效,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

2、讲求活动实效。各单位要抓住活动重点开展活动,既要扩大影响,广造声势,又要立足实际,力戒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活动都能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