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服务方案

时间:2022-12-18 11:11:01

青年志愿者服务方案

2013年是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20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市农机局党委决定开展新一轮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而奋斗。

二、活动内容

(一)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农机局的工作实际有效结合,拓宽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领域,创新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形式,使志愿者服务活动更贴近百姓生活,让更多的人得到实惠。

一是在农闲季节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展学习雷锋下乡服务活动,免费为广大农民培训技术,宣传新机具、新技术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等。二是组织志愿者们为参加年检的农机免费张贴反光条,确保农机手们夜间行车的安全,有效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

(二)积极开展“红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将“红色关爱”落到实处。

为组织好2013年农机局“红色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局党委在活动内容上下功夫,制定了“五个一“志愿活动方案,确保将“红色关爱”落到实处,真正让老党员、老干部身心愉悦、体味温暖。1.开展一次家政服务,定期到老人家中帮助清洁室内卫生,陪老人谈心聊天,给老人精神慰藉;2.开展一次医疗义诊,安排具有医疗保健知识的队员,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3.发放一张“红色关爱服务卡”,注明所有志愿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方便老党员、老干部随时联系;4.开展一次节日慰问,在老党员、老干部的“政治生日”,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5.开展一次户外健身,陪伴老人到户外观景赏花、游戏互动,感受自然气息。

三、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要求

一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采取短、长期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志愿者长期进行红色关爱、扶困济困,献爱心活动。

二是要加强对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形式,加大我局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服务,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在我局树立优秀志愿者典型,培养一批志愿者骨干,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