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县城复审方案

时间:2022-12-12 10:49:21

卫生县城复审方案

根据县委办公室和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县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我局迎查责任分工要求,为认真完成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的,以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为根本,以落实本部门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为己任,进一步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务求实效,推动我县卫生城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任务

根据《县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我局迎查责任分工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复审准备工作:

(一)开展局机关的迎查工作。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增强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意识,保证机关有个良好的办公环境。

(二)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整规工作。深入推行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制度管理,全力抓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实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着力开展无证从事餐饮经营行为整治,严厉查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做好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和应急管理工作,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三、工作原则

各责任股室要认真对照《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分解及完成时间表》(见附件2),突出复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迎查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进行考核评价,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迎查工作进展缓慢,影响全局工作的责任股室,将追究股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四、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8月12日-8月15日)。启动本单位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准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组织机构,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下达给各相关股室。

(二)全面实施阶段(8月16日-8月31日)。各股室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团结协作,落实责任,有序推进,集中力量对辖区进行排查,摸清实际情况,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积极完成各项迎查准备工作任务。

(三)自查自纠阶段(9月1日-9月10日)。本局迎接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带领责任股室按照《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分解及完成时间表》规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进行自纠。

(四)整改提高阶段(9月11日-9月20日)。根据排查出来的问题,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由涉及到的股室具体负责改进和提高。

(五)集中迎审阶段(9月21日-9月30日)。各责任股室根据任务分工,将档案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及时上报给局机关迎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上报本单位的迎查工作材料。

五、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构。在本单位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本局迎审的各项日常工作。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根据《县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我局迎查责任分工要求,对照《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分解及完成时间表》,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股室,并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使迎审工作扎实有效,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局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与县迎审工作领导小组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上报各项迎审材料;强化责任追究,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本局迎审工作整体效果和进度的责任股室和负责人,将追究责任。

(三)加强督查,健全调度。建立局领导不定期调度和局迎审办公室日常督查制度,具体负责调度各股室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局迎审办公室日常督查每周一次,组织相关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各股室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迎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