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质量管理检查方案

时间:2022-12-12 09:16:36

行政质量管理检查方案

一、监督检查的目的

行政质量管理服务体系覆盖各科室的各项工作,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体系内所有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规范性文件等是否得到有效实施,各项工作是否按照相应的规定开展。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确保我局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二、监督检查的范围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质量管理服务体系覆盖到市局各科室及各岗位。

三、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

监督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抽查内容在每次监督检查计划中体现。具体监督检查方法采取询问、现场观察、抽查文件和记录等形式。

四、监督检查的内容

1、工作目标确定情况;

2、岗位职责确定、分配情况;

3、各岗位工作职责、各项工作流程的符合性、有效性、可操作性情况;

4、各项工作的实施控制情况;

5、相关法规、制度的收集、落实情况;

6、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五、监督检查的依据

1、《行政质量管理服务体系指南》

2、ISO9001:2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3、行政质量管理服务体系手册

4、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条例、规章、办法、规定等

六、监督检查的频次

每年进行两次监督检查活动,时间大约安排在每年的6月和12月,具体时间提前半个月下发通知。

七、监督检查小组的组成

由管理者代表任命监督检查小组组长,由局体系办主任与小组组长共同协助管理者代表确定小组成员,小组成员应由对我局业务比较熟悉的局领导、科室负责人、技术骨干等组成,必要时也可外聘专家。小组一般由6-8人组成。

八、监督检查计划的内容要求

监督检查计划通常包括以下内容:监督检查的目的、范围、依据、部门、项目、内容、日程安排(应具体到年、月、日、时)、小组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