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04 09:29:12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方案

一、检查时间和方式

自即日起,各施工、监理企业立即对所属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安全质量隐患自查自纠工作,6月10日前企业将自查情况汇总后书面上报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在6月15日前完成对各自监管区域内在建工程项目的检查。我局将于6月17日至19日,组织督查组对在建工程进一步督查。

二、检查组成员组成

三、检查范围和内容

检查组对每个乡镇在建工程的抽查数量不少于1个,工业园区不少于3个,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和存在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项目必检。对在建项目的督查内容为:

1.夏季砼施工和养护情况

2.砌体砌筑质量情况

3.深基坑、高大支模、起重机械设备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管理和落实情况

4.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情况,主要是临边洞口、高处作业等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以及施工现场防暑降温措施和安全氛围的营造

四、工作要求

1.各施工、监理企业必须认真组织开展好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工作,杜绝走过场。要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尤其是对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坚决不能放过。

2.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此次工作要求,对不认真开展自查或拒不整改安全质量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