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结对共建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4 09:11:36

药监局结对共建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建立健全以结对共建为纽带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使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支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原则,围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建立健全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促机制,统筹城乡党建资源,促进城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发展。

二、主要措施

1.携手共建活动阵地。一是要帮助村级党组织建好阵地;二是指导村级党组织用好阵地。

2.携手共抓组织建设。建立党组织经常性联系制度,定期参加对方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与共建村联合开展2次党组织活动;帮助实施好党员“十户联创”、“村务论坛”、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记事积分、党员承诺制、“四议两公开”、党务村务公开等工作;帮助共建村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致富能力;督促指导村级党组织推行“双推双培三票决”党员发展工作模式,确保农村党员发展数量有明显增加、党员结构有明显优化;指导帮助共建村抓好“六好”村党小组创建工作,规范党小组运行,有效发挥党小组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领导作用。

3.携手共促作风转变。一是开展帮办实事和结对帮扶活动,为共建村办1-2件好事、实事;二是开展双向实践活动;三是开展“党员义工”活动,在岗党员每人每年到结对共建村开展义工活动16小时以上;四是开展走访慰问农村党员活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社会公益事业活动。

4.携手共谋经济发展。帮助结对共建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找准发展路子,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支柱产业;积极引导农村致富能手、农村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创办经济实体,建立健全农村各类专业协会,发展一村一品,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脱贫致富的能力。

5.携手共保农村稳定。针对当前新形势下的农村维稳工作特点,协助村里组建治保、调解、信访信息员队伍,定期开展排查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指导村级党组织制定村规民约,成立村民议事会,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和谐家庭、和谐村组创建活动,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