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廉政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3 10:05:28

自来水公司廉政建设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根据省、市、县有关精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确保评价工作有效开展,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力弘扬务实上进、勤政为民、廉荣贪耻的干部作风,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机制推动我公司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作风有转变、人民群众得实惠。

二、工作目标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度、遏制度、廉洁度、信心度”等社会评价主要指标体系,科学研判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形势,准确评价公司反腐倡廉建设成效,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知晓度、信心度和满意度。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成立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小组:

2、积极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组织党员干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以落实“八项规定”为重点,下大力气解决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3、深入走访。公司领导分六个小组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大走访,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关心群众诉求,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重点收集和反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疏理、整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4、开设党风廉政宣传专栏。公司利用宣传栏、公开栏,每季度至少要开办一期“党风廉政建设”专栏,有针对性刊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加大反腐倡廉成果展示和舆论引导。

5、在公司大门口张贴廉政宣传标语,大力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氛围。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积极协助抓好具体工作,并成立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确保工作有效深入推进。

2、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公司领导和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主动担当责任,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在严格规范自身的同时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正确对待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期待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