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三进三解三促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3 10:02:10

农办三进三解三促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精神,根据县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深入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现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意义

通过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县委具体规定要求,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着力解决一些制约农机化发展“瓶颈”问题;解决农户在农机方面的问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二、总体要求

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对象为局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通过开展活动,主要解决三个层面的问题:一是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目前机关“为民、务实、高效”等作风建设方面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状态,从而使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起群众观念,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农机化工作的能力。二是解决难题办实事,践行服务为民。针对不同群众各自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因问题而定,努力解决农户关注的热点问题。三是惠农求实效,发挥示范作用。重点解决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合作社带头作用,使之逐步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三、主要任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我局负责包挂镇重点扶贫村、乡村美丽乡村建设点、锂能有限公司、社区,每名科级干部联系2户群众,其他干部职工联系1户群众,所有干部职工都要向联系单位和服务对象发放“联系卡”。在活动过程中,要着重把握以下三个方面:

(一)走基层,亲百姓。按照县委委“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要求,深入联系单位和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开展全方位的大走访活动,摸清农户在农机使用、农机维修、农机管理等方面问题处置、农机专业合作社稳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清农户的思想动态、诉求、困难,及时进行归纳、分析、梳理,抓住主要矛盾,力求解决突出问题。

(二)办实事,解难题。着眼于解疑惑,深入基础调研帮扶,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积极配合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出力。还要坚持勤俭节约,压缩“三公”经费以用于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

(三)强教育,守廉洁。在局机关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促进工作风转变、干群关系融洽。采取集中学习、集体讨论、分散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切实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党支部书记上1次主题党课。召开1次民主生活会。采取各种形式开展自查,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工作纪律松懈等问题。做好“三公”经费使用和公务接待规范,建立长效机制,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推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四、组织实施

(一)切实加强领导。为加强对“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综合股、业务股、农机化技术学校负责人为成员的“三进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办公室设在综合股,负责整个活动的日常工作。

(二)着力解决问题。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职能特点,着力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干部职工要深入基层联系点,每人开展民情家访不少于10户,着力解决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落实“五个一”的规定:即每名领导和股室联系一户困难户,结对帮扶一名困难党员,记学习笔记一万字,写心得体会一篇,帮助贫困村解决一件难点问题。

(三)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具体规定,带着深厚的感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一块干、一块苦,扑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领导干部下基层要坚持轻车简从,求真务实,厉行节约,不影响基层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确保以好的作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好“三进三解三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