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四员岗位设置方案

时间:2022-09-27 10:15:29

机关事务局四员岗位设置方案

为深化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实现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事厅<江西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单位基本情况

政府机关事务局“四员”(即驾驶员、通讯员、打字员、炊事员)属机关事务局兼职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与事务局编制分开,经费由财政全额拨给,总人数为37人,属工勤人员。人员分布在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的驾驶员、通讯员,还有的分布在科级单位无事业编制的行政机关。人员结构为:管理岗位比例为16%,工勤技能岗位比例为84%。其中:技师2人,占比例5%;高级工6人,占比例20%;中级工12人,占比例40%;初级工11人,占比例35%;科员6人,占比例16%。

二、岗位设置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调动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机关后勤事业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依法办事的原则。

三、拟设置岗位情况

本单位拟设置岗位总量37人(工勤人员):技师2人、高级工6人、中级工12人、初级工11人、科员6人。

(一)工勤岗位的名称、数量、等级

技师2人,占5%,其中:驾驶员2人。

高级工6人,占20%,其中:驾驶员3人、打字员3人。

中级工12人,占40%,其中:驾驶员11人、通讯员1人。

初级工11人,占35%,其中:驾驶员11人。

科员6人,占16%,其中:驾驶员5人、通讯员1人。

(二)工作职责

1、驾驶员:主要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开车的技术工勤人员。

2、通讯员: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传阅文件,做到上传下达,起联络作用。

3、炊事员:专门为领导、干、职工提供后勤服务的工作人员。

4、打字员:属四套班子的电脑操作人员。